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加坡国立大学王朝甫教授访问西电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8-06-07 19:39 点击量:

讲述“应用于解决电大尺寸复杂平台上天线问题的快速MoM-PO混合算法”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晨阳)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教授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王朝甫教授于2018年6月6日来校做交流报告。

6月6日上午,在北校区主楼3区201学术报告厅王朝甫教授作了题为“应用于解决电大尺寸复杂平台上天线问题的快速MoM-PO混合算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王兴教授主持,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中,王朝甫教授首先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淡马锡实验室的教学资源,包括实验室的科研氛围,师资力量和研究方向。在报告的正文部分,王教授先介绍了在大型平台上天线性能的计算问题,随后他讲解了矩量法、物理光学法及其混合算法在计算电磁学中的一些应用和传统算法的瓶颈与挑战,在报告的后半部分,王教授介绍并展示了其团队改进后的矩量法和物理光学法混合算法。报告结束后,王教授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学术答疑,对于每一个提问,王教授都给出了细致的回答。王教授精彩的报告给现场的学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场的师生都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高度的评价。本次活动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

人物简介:

王朝甫教授,1985年在河南师范大学获得数学专业的学士学位,1989年在河南大学取得应用数学的硕士学位,并于1995年在电子科技大学取得博士学位。

在1987至1996年,王朝甫担任南京理工大学的讲师,副教授。1996年至1999年,他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计算电磁学中心做博士后研究员。在1999年到2001年,他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的研究员。2001年,他转至新加坡国立大学淡马锡实验室(TL)担任研究科学家,2007年成为高级研究科学家,并于2011年成为首席研究科学家。他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担任TL传播与散射组的领头。多年来成功开展和完成了新加坡政府资助的研究项目。并合作出版了著作Characteristic Mode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in Antenna Engineering (Hoboken, NJ: Wiley, 2015)。至今他已经发表了230多篇期刊和会议论文,并提交了六项国际性WIPO/PCT专利。

王博士于2013年担任IEEE新加坡MTT/AP分会主席。2009年凭借其论文“Analyzing PEC Scattering Structure Using an IE-FFT Algorithm”成为ACES的2009年度最佳应用计算电磁学协会(ACES)期刊论文奖的共同获得者,目前他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merical Modelling: Electronic Networks, Devices and Fields.的副主编。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