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德国Ulm大学Wolfgang Menzel教授访问西电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8-05-27 19:34 点击量:

讲述“一种30GHz有源相控阵天线”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书峰)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教授邀请,德国Ulm大学Wolfgang Menzel教授于5月13日来校做交流报告。

5月13日上午,在北校区主楼3区201学术报告厅,Menzel教授作了题为“一种30GHz有源相控阵天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英主持,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0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整场报告座无虚席,充满着浓烈的学术氛围。报告中,Menzel教授首先介绍了毫米波有源相控阵天线的应用背景与研究进展,然后着重讲解了集成毫米波有源电路的相控阵天线的设计原则与技术要点,展示了该天线系统的性能,并做出了点评。在报告的最后,Menzel教授还对德国以及欧盟的课题合作方式进行了介绍,并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探讨和经验分享,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Menzel教授都进行详细的解答,在场的师生都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高度的评价。本次活动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

人物简介:

Wolfgang Menzel教授于1974年在德国亚琛的亚琛技术大学获得电气工程专业获得了工学学士学位。他于1977年在德国埃森的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1979年至1989年期间,他曾在德国乌尔姆的空间防御和空间公司在毫米波部门任职,并于1985年至1989年担任该公司的负责人。1989年,他成为乌尔姆大学微波技术研究所的正式教授。他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多层平面电路、天线、毫米波和微波互连和封装以及毫米波系统。Menzel教授是IEEE的FELLOW,他曾获得2002年欧洲微波奖,并且获得了2013年IEEE微波应用奖。2003年至2005年,他是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的副主编。从1997年到1999年,他是Microwave/Millimeter Wave Packaging的杰出微波讲师。从1997年到2001年,他担任了德国IEEE微波理论和技术/天线和传播分会的主席。

详见:http://news.xidian.edu.cn/info/2106/200460.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