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南京邮电大学李波教授访问西电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8-06-11 19:30 点击量:

讲述“基于多模谐振器的三维频率选择表面”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晨阳)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教授邀请,南京邮电大学李波教授于2018年6月11日来校做交流报告。

6月11日上午,在北校区主楼3区201学术报告厅李波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多模谐振器的三维频率选择表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英主持,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中,李波教授首先简要回顾了传统频率选择表面的工作原理以及传统波导结构的三维频率选择结构,主要介绍了它们的工作原理,并指出了它们的优势和局限性,随后李教授进一步介绍了基于多模谐振器的三维频率选择结构的设计概念、优势以及近年来三维频率选择结构的研究成果,并重点展示了其设计的基于槽线结构的三维频率选择结构。报告的最后,李教授对三维频率选择结构的机遇与挑战做了简要的总结和展望。报告结束后,李教授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学术答疑,李教授认真负责地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他新颖且充满灵性的设计也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场的师生都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热烈的掌声。本次活动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

人物简介:

李波,2006年7月于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11年10月于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获工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11月–2014年5月,就职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任博士后研究员。2017年7月–2018年1月,就职于澳门大学科技学院,任博士后研究员。2018年1月–2018年4月,任香港城市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访问学者。2014至今,就职于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于2015年晋升为教授。2015年获江苏省第十二批“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2016年获南京邮电大学“1311人才计划”鼎新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微波无源器件、频率选择表面技术,迄今已在本专业国际核心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