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2023年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论坛第5期成功举办

日期:2023-06-14 22:01 点击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论坛(2023年第5期)于6月9日下午在北校区会议中心104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应实验室主任刘英教授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李慧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梁锋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依轩副教授为师生们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实验室张欢欢副教授和翁子彬副教授共同主持。

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张帅教授首先对三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他们为实验室师生带来不同学术方向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连理工大学李慧教授为师生们分享了题为“基于模式理论的终端天线研究与设计”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特征模理论在多频带、宽频带天线设计、多单元设计、方向图综合、可重构天线、天线与环境的相互影响等方面的指导意义。

电子科技大学梁锋副教授分享了题为“基于液晶材料的低成本、低功耗相控阵天线”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液晶材料微波特性测量、液晶延迟线移相器及相控阵天线、液晶全息相控阵天线、液晶反射/透射型相控阵天线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张依轩副教授分享了题为“基于凸优化方法的阵列天线方向系数优化体系”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如何利用凸优化方法解决任意阵列构型下的笔形波束、宽波束、赋形波束在满足副瓣约束条件下方向系数最大化问题。

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交流是学术不断创新的阶梯,交流期待更精彩的交锋!实验室青年学者论坛将继续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


 

通讯员:张欢欢

编辑:李桦

审核:张严锋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