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室学生在2023年海峡两岸无线科学与技术会议中获优秀学生论文一等奖

日期:2023-11-15 19:26 点击量:

2023年海峡两岸无线科学与技术会议(2023 CSRSWTC)于2023年11月10-13日在中国桂林成功召开。本届会议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吴一戎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大响院士、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曹俊诚研究员等专家作大会报告。

本次大会聚焦天线理论与天线阵列技术、太赫兹科学与技术、生物电磁学、新兴无线技术和应用等内容,共录用论文450余篇,设置30个专题会场。大会共收到学生竞赛论文50余篇,经大会技术委员会(TPC)专家的严格筛选与评审,确定了20篇学生论文竞赛候选资格,最终评选学生优秀论文特等奖2人,一等奖4人,二等奖4人。

我室师生积极参与本次盛会,并在学生论文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我室学生罗嘉宝发表的论文《Low-RCS Log-periodic top-hat monopole antenna with complete ground structure》,获得CSRSWTC 2023会议优秀学生论文一等奖,指导教师为贾永涛和刘英教授。该论文对具有完整金属地板的顶端加载单极子对数周期天线辐射和散射电流进行分析,确定了天线主要散射源,在保证天线辐射特性的基础上通过对加载的金属贴片修形和优化加载贴片排布位置,抑制了天线主要散射电流,实现了良好的辐射特性和宽带低散射特性。

通讯员:罗嘉宝

编辑:李桦

审核:张严锋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