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室17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日期:2023-10-18 21:53 点击量:

近日,爱斯维尔(Elsevier)与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更新了标准引文指标的全科学作者数据库,并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3》。

顶尖科学家榜单是由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研制,近日公布的榜单是该团队公布的第六版本。首先,本次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3年,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依照科技工作者科研产出、Google Scholar Metrics期刊评分、H指数、成果被引、成果中作者排序位置等参数进行综合评估,统计的是每个学校的学者水平。这种细颗粒度的统计,会使标准更加明确,更加清晰,旨在提供一个学者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学者的影响力。其次,顶尖科学家榜单是按照论文的“影响力”来评估学者的。

顶尖科学家榜单是近700万名学者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学者,包括“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衡量标准是学者当年的科学影响力;“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衡量标准是学者在整个职业生涯中的影响力,相当于年度榜单的历史累计。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共有17名学者入选。刘英、李龙、焦永昌、梁昌洪、郭立新5位学者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刘英、李龙、贾永涛、姜文、赵鲁豫、刘能武、尹应增、任建、龚书喜、胡伟、郭立新、吴边、史琰、翟会清、李文涛15位学者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榜单(按排名顺序);其中,刘英、李龙、郭立新3位学者入选双榜单。

通讯员:李桦
编辑:李桦
审核:张严锋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