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陈蕾副教授在 “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做教学培训报告

日期:2023-04-28 10:35 点击量:

2023年4月23日晚上20:00-21:30,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东林院士领衔的教育部“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陈蕾副教授做了题为“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实验课程建设思考”的教学培训报告。培训报告分别通过钉钉会议、腾讯会议两种线上方式同时进行, 面向对象为全国电磁场教学科研高校老师和企事业单位的相关人员。报告介绍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实验系列课程建设中的探索及相关教学实践,讨论如何构造贯穿式、多元化的实验教学体系。主要包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流程的实验训练、线上资源建设等。

个人简介:

陈蕾,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IEEE会员,中国电子学会会员,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天线理论与工程、射频电路与集成,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发表SCI论文三十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长期从事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波测量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课程教学竞塞一等奖,全国虚拟仿真优秀教学案例交流展示一等奖等教学奖项。

 

通讯员:翟会清

编 辑:李  桦

审 核:张严锋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