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史小卫教授从教40年座谈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3-01-10 19:10 点击量:

2022年12月27日,史小卫教授从教40年线上座谈会顺利召开,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崔铁军院士,浙江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专家学者,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电信工程系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活动由电院副院长李龙主持。

 

活动中,崔铁军院士为史小卫教授颁发从教40年荣誉证书,对史小卫教授40年来孜孜不倦地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予以荣誉表彰,感谢史小卫教授为我国电子信息专业培养了众多人才,并鼓励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热情投身教育事业。随后,崔铁军院士回顾了在重点实验室和史小卫教授一起奋斗的点滴生活,尹应增教授分享了史小卫教授在科研上严谨求实的事迹,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主任向史老师送上美好的祝福;浙江大学魏兴昌教授、空军工程大学曹祥玉教授等人谈及史小卫教授在教书育人上的付出时表示仍深受触动,西安交通大学张安学教授从行业角度对史小卫教授做出高度评价;史小卫教授的学生代表们结合学习和科研方面,纷纷表达了对史小卫教授孜孜不倦地教诲和事无巨细地关心的敬意和感激。史小卫教授表示从教40年,学生成才就是最大的幸福,同时对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电信工程系的关爱和重视表达感谢,并再次表达对恩师梁昌洪教授的感激之情。

史小卫教授是我国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的知名学者、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电磁兼容分会委员,中国电子教育学会理事,IEEE微波学会西安Chapter主席,历任我校科研处处长、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和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院长。他心系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和学科建设呕心沥血,做出了重要的成果和突出贡献,并积极培养了众多年青教师投身教学科研工作。

史小卫教授十五岁时以少年之资考入我校物理系师资班,并在1982年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一直坚守在科研、教学和育人的第一线,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他辛勤耕耘教坛40年,长期承担了本科课程《场论与数理方程》和研究生课程《矩阵论》《智能天线》主讲任务,先后为一千余名本科生、五千余名硕博士生授课,亲自指导毕业的研究生达三百余人。他授课时条理清晰、观点新颖、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深受广大学生喜爱,经常一座难求,《矩阵论》课程400余人的教室座无虚席,常常出现学生搬来凳子坐满走廊听课的情形。他常常和青年教师谈心,强调作为教师要站得住三尺讲台,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用心教学才能赢得学生的心。

电子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着力传承西电红色血脉,积极营造“立德、精业、创新、引领”的办学文化,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关心老教师、关爱新教师,以各专业开拓者、学科建设者、突出贡献者为引导,激励全体电院人团结拼搏、奉献一流,在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实现高水平科技自主创新等方面积极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电院力量!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