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2021年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2-01-09 17:11 点击量: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严锋 张鹏飞)疫情防控不松懈,业务工作不停歇。2022年1月8日下午,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2021年工作总结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副校长张进成、科研院常务副院长蔡固顺、发展规划部部长邓成、国际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郭彤、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光暐、副院长(主持工作)丁金闪参加会议,实验室老前辈、老同志代表及现任成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姜文主持。

丁金闪首先代表电子工程学院致辞。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实验室和学院都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增长势头良好,希望全体实验室成员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稳步实现科研工作由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的转变,并为新一轮学科建设和学院下一步改革发展做好支撑。

随后,实验室主任刘英从整体情况、党建工作、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对实验室2021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系统回顾和梳理实验室近五年的工作历程,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总结经验,研判下一步工作重点,对实验室发展方向和目标进行了展望。

与会领导对实验室2021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蔡固顺希望实验室抓住重组机遇,提早规划用心谋划,把实验室打造成为协同攻坚、引领发展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邓成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科发展规划,建议实验室加强学科方向布局和人才培育力度,在稳定存量、提高增量上下功夫;郭彤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发挥国际化资源平台优势,深化对外交流,提高国际竞争力。

随后苏涛教授、陈蕾副教授、张志亚副教授、焦永昌教授作为实验室教师代表分别从实验室发展定位、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基础研究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杨光暐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近年来,天线与微波技术实验室坚持以年度总结会的形式对实验室各项工作进行总结研讨规划,是实验室凝心聚力共谋发展非常好的经验做法,应该在学院各系所进行推广。他对一年来实验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实验室要时刻站在国家战略高度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团队组建、科研组织形式、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大样板党支部培育力度,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张进成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对实验室的快速发展表示祝贺。他进一步结合《科技进步法》的出台,从国家战略角度对重点实验室的目标定位、历史使命、责任担当、目标要求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希望实验室在接下来的重组工作中关注国家需求、重视长期规划、瞄准核心领域,紧跟国家步伐,成为天线与微波技术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本次实验室年度总结会加强了实验室成员及职能部门之间的交流和融合,大家云端相聚,戮力同心,共话实验室发展大计。新的一年,实验室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砥砺奋进!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