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皇学院陈晓东教授访问西电开展学术交流——讲述“THz技术最新进展”

日期:2016-12-28 23:12 点击量: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英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教授邀请,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皇学院陈晓东教授于2016年12月27来校访问讲学。

12月27日上午,在北校区图书馆西裙楼三楼报告厅,陈教授作了题为“THz技术最新进展”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天线与电磁散射研究所刘英教授主持,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504研究所和中国兵器工业第205研究所等多个单位10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中,陈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皇学院情况。然后介绍了THz技术概念和THz技术的应用,包括在空间天体物理和大气遥感探测等方面的应用,介绍了高效三反射镜紧缩场测试系统。最后介绍了太赫兹无线通信应用,太赫兹成像等应用领域,并介绍了将来的发展趋势。陈教授报告内容既具有理论上的创新性又紧贴实际工程应用。报告后,陈教授现场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雷达信号处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宏伟教授和航天科技集团公司504研究所天线所副所长万继响博士分别针对所在单位所关心的问题与陈教授展开了详细的讨论。此次活动由我校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电子工程学院共同举办。
 

人物简介:

陈晓东教授是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皇学院教授,IEEE和IET的fellow。

陈教授1983年在浙江大学取得学士学位,1988年在电子科技大学取得博士学位,1988年9月以博士后身份加入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1990年9月,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聘为助理研究员。1996年3月,聘为EEV讲师。1999年9月,加入伦敦大学玛丽女皇学院,2003年10月提升为准教授职位,2006年10月升为微波工程的主席。

陈教授是伦敦大学玛丽女皇学院与北京邮电大学电磁理论与应用联合实验室的负责人。他的研究兴趣包含微波和THz天线与设备,无线通信与生物电磁学。他主编了两本英文教材和2本中文教材,发表了百余篇论文和400余篇会议论文。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