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研讨 > 学术交流 >

基于电磁超材料的可重构天线和雷达散射截面缩减的研究

日期:2023-01-15 14:12 点击量:

报告摘要

电磁超材料具有自然界中材料所不具备的特性,其对电磁波辐射和散射智能调控研究带来了机遇。报告首先介绍研究背景,然后分析天线频率、极化及方向图的调控机理,提出基于平面单极子结构与偶极子结构的混合可重构天线设计方法。接着介绍人工磁导体的工作机理,提出高增益、紧凑型可重构天线及阵列的设计方法。最后介绍极化相关、极化转换以及折纸频率选择表面吸波结构在宽带RCS缩减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

刘洁,工学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准聘副教授。2021年获得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2020-2021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2022年5月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任教。主要从事电磁超材料隐身、可重构天线、圆极化天线等领域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5篇,其中发表于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2篇,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 2篇,Electronics Letters 1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