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研讨 > 学术交流 >

电磁超表面微波关联成像与无线能量传输系统研究

日期:2022-05-18 15:44 点击量:

报告摘要

电磁超表面作为电磁超材料的二维形式,具有低剖面、轻量化和高性能特点,因而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本报告讨论电磁超表面微波关联成像与无线能量传输两个方面的应用。基于电磁超表面灵活产生高增益和杂散波束等特点,本报告首先讨论关联成像基本原理,可编程超表面近/远场关联成像,高透波率色散透镜关联成像,和正交离散全息超表面及其应用于关联成像的潜力。进一步讨论基于电磁超表面的10m反射型能量聚焦系统和20m千瓦级微波无线能量传输系统。最后,本报告讨论一种基于2-bit可编程超表面的自适应无线能量传输系统的设计与实验。 

个人简介

韩家奇,男,博士,IEEE/CIE Member,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讲师,超高速电路设计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主要研究可重构人工超构材料电磁波调控机理,包括可重构媒质参数表征与调控、梯度表面电磁波奇异偏折等;以及可编程超构材料工程应用,包括近场自适应可编程微波能量传输、模式可重构涡旋电磁波、三维微波计算成像与高性能超构材料天线等。2019年10月—2021年10月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师从廖桂生教授,从事可编程超构材料微波计算成像理论及应用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实验室联合基金项目等多个省部级或国家级项目。目前已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项。担任IEEE TAP、IEEE AWPL、ACES Journal等国际主流期刊的审稿人。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