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2023年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3-12-13 22:06 点击量:

2023年12月9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会议中心104报告厅,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 2023“遨游科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成功举办。本年度学术年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工程学院、陕西省超大规模电磁计算重点实验室、西安市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共同承办。

为了传承毕德显、茅于宽、吴万春等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爱党爱国、勤勉务实,信息特色、敢为人先”的西电品质,弘扬梁昌洪教授在电磁理论教书育人的精神,实验室举办了高等电磁理论与技术研讨会暨梁昌洪教授从教58周年座谈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同志和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梁昌洪教授出席座谈会,会议邀请电磁领域6位知名专家作精彩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崔铁军教授作了 “从计算电磁学到信息超材料”的报告;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日本东北大学陈强教授讲述了“可重构反射阵列天线研究进展”;IEEE Fellow、华南理工大学褚庆昕教授回顾了“经典电磁场理论研究”的历程;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万继响研究员针对目前手机直连卫星热点讲述了“面向手机直连应用的星载多波束相控阵天线”;南京星火技术有限公司陈熙总经理作了题名为“GPT和射频融合及AI在射频芯片领域的应用”的报告;北京玻色量子科技有限公司郭普拓工程师作了题名为“相干光量子计算机的开发与应用”的报告。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拓宽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科研学术热情,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展了论文征集、优秀论文海报展评和专家评审等活动,共征集到222篇论文,经过专家初评、复评,共有20篇论文进入优秀论文海报展评环节。经专家现场投票和观众线上投票,共评出优秀论文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最佳人气奖1名,与会专家学者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梁昌洪教授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崔铁军院士为最佳人气奖获得者颁奖

陈强院士、袁巧微教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褚庆昕教授、官伯然教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万继响研究员、刘英、李龙、张玉教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学术年会得到电子工程学院和科学研究院等相关部门领导的支持,通过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精神,鼓励广大师生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激励青年学子将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并为之而奋斗。
 

附:获奖名单

2023年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

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特等奖(1名):方一翔

一等奖(3名):赵西贝 范嘉珑 王鹏飞

二等奖(6名): 张海荣 石增辉 牛威 孟赞奎 葛江诚 张冰

三等奖(10名):戴晨晖 黄冰冰 苏友黔 李文 李军锋 刘鑫鑫 赵小斐 孙小渊 许鑫 罗梁钦

最佳人气奖(1名):方一翔
 

通讯员:张严锋

编辑:李桦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