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12-12 14:57 点击量:

2023年12月9日上午,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会议中心203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宝岩,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铁军以及来自中国电科14所、20所、55所,航天504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772厂、电科院、军科院、陆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的17名委员出席会议。中国电科集团科技部李怀侠研究员、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电科14所副所长李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宏伟以及14所科技部、西电科研院有关领导、实验室班子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刘英主持。

刘宏伟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尤其是实验室重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重组工作的支持力度。李品代表中国电科14所致辞,他着重从发挥研究所与高校强强联合优势,创新机制促进融合方面汇报了加强实验室建设发展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感谢各位委员对实验室的指导和帮助。

工作汇报及讨论环节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段宝岩院士主持。实验室南京分部主任孙红兵首先作了《2023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他从实验室运行情况、可持续发展能力、创新水平与贡献、管理机制与成效、实验室重组工作、学委会意见落实等方面向委员们汇报了实验室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举措,并展望了下一年度工作思路。随后,结合实验室重组,学术委员会委员胡明春研究员和刘英教授分别作了《开放式相控阵》、《天线隐身技术》技术发展报告。

与会委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和评议,大家对实验室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实验室重组后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希望实验室进一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加强基础问题研究,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发挥联合优势,加大开放力度,引领雷达探测感知技术的发展。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实验室将对照新的使命定位,在新的平台上继续砥砺奋进,为把实验室建成雷达探测感知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张严锋

编辑:李桦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