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基地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3-03-13 16:36 点击量:

2023年3月7日上午,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引智基地、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电子工程学院、IEEE AP/MTT Xi’an Chapter等共同承办的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基地学术报告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会议中心304成功举办。本次学术活动由实验室张鹏飞副教授主持。

应实验室主任刘英教授、大型国际合作项目GRAND-GP300技术主管张鹏飞副教授、西安市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魏峰副教授邀请,来自美国特拉华州大学的Ramesh博士后做了题为“The GRAND Collaboration: International Joint Effort for Scientific Quest in Today's Era”的学术报告。报告以大型国际合作中的联合程序开发、代码管理、数据管理、文档管理为主线,展示了GRAND项目的国际合作模式和项目的技术进展。

同时,报告会还邀请了德国汉堡大学天体粒子物理博士后、紫金山天文台客座研究员张超做了题为《射电探测宇宙线和中微子的历史和模拟工具》和《超高能粒子大气簇射中的电磁辐射新机制和下一代实验模拟工具》的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射电探测宇宙线和中微子的历史及理论分析与模拟计算的重要性,然后介绍了新版本的模拟软件包CORSIKA和ZHAireS的特征和性能,接着重点讲述了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发现的一种新的基本电磁辐射机制,尤其是该机制存在的关键证据和多方确认这个结果的过程,最后谈及了这个机制和大气密度,地磁场,以及其它参数的依赖关系。

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参与论坛的师生就报告内容涉及的主题从多个角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引智基地依托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开展建设,立足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的学科优势和特色,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广泛拓展国际合作,已经成为吸引和凝聚国际优秀人才的高地,并成为青年科学家技术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通讯员:李  桦
审核:张严锋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