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朱嘉琦副教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名单

日期:2023-02-28 16:44 点击量: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八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名单,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朱嘉琦副教授入选。此次申报由中国通信学会作为遴选单位,依托中国通信学会天线与射频技术委员会,刘英、薛泉、杨银堂三位教授作为推荐专家。“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实施的一项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目前已成为科技界广泛关注和认可的青年人才培养项目。

个人简介:

朱嘉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他于2014年获得西南交通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学位,2018年3月至2020年10月赴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在此期间担任一门大四必修课的课程讲师(主讲人,sole instructor and lecture),完成了2年的全英文授课,2020年获得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博士学位,之后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并于2022加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为无线能量传输与移动终端天线设计等。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9篇,其中6篇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TPE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TAP,申请国家专利5项,已授权2项,担任IEEE TPE、IEEE ITJ、IEEE JESTPE等杂志的审稿人,多次在IEEE会议、上市公司等做特邀学术报告 。

 

通讯员:李桦

审核:张严锋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