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3-01-12 14:37 点击量:

踔厉奋发同创佳绩,踵事增华共谱新章。2023年1月11日上午,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2022年工作总结会在北校区会议中心104报告厅召开。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梁继民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室成员50余人参加了总结会,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助理张铮主持。

梁继民副院长首先代表电子工程学院致辞。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实验室和学院都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实验室以此次总结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并做好新的一年工作规划,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随后,实验室主任刘英教授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她从整体情况、党建工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对实验室过去一年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回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分析了实验室目前存在的不足及其原因,并规划了2023年工作任务及未来发展思路。

在听取了刘英主任的总结汇报后,与会代表纷纷发言,畅谈感想体会。苏涛教授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要求,从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引领发展的角度,建议实验室要加强原始创新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实验室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影响力;李龙教授结合主管学院教学工作的体会,提倡开展有组织教学,更好实现科研教学相长;翟会清教授畅谈了自己入职27年来个人成长的酸甜苦辣,分享了科研和教学相互融合互补发展的经验;吴边教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认为在工作中要团结包容,主动出击,强强联合;胡伟副教授从保持高效科研状态、开阔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交流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王兴副教授汇报了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评估的整个过程,并汇报了郝跃院士所指出的电科评估中所存在的不足之处;史小卫教授作为实验室从教40年的教师代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教体会,建议要加强青年教师教学队伍的建设;焦永昌教授希望年轻老师要增强忧患意识,要坚持四个面向,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校和国家的发展中,提高学术品位,增强学术研究影响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验室发展中关键的一年。本次实验室年度工作总结会加强了实验室成员之间的交流融合,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的努力方向,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必将为实验室工作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张严锋

审核:刘英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