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2022年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遨游科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12-30 20:11 点击量:

2022年12月27日, 2022年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遨游科学”研究生学术年会通过线上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工程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

本次会议邀请了四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精彩学术报告,其中东南大学崔铁军院士报告题目为“信息超材料与无线通信”、西北工业大学张麟兮研究员做了“武器装备电子攻防对抗内场仿真试验靶场”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张安学教授带来“基于三维金属微加工的毫米波/太赫兹器件设计”的报告,浙江大学魏兴昌教授分享“电磁干扰(EMI)的近场诊断技术”的研究。

同时开展口头报告的还有四位优秀研究生学术论文入选者,陈霑“基于特征模式的宽频带高隔离MIMO终端背盖天线”、 郭朝宗“模式对消理论与阵列天线解耦”、 史港“基于特征模式的天线散射理论研究及在天线散射减缩中的应用”和张冰“面向MIMO应用的四端口介质谐振器分集天线设计”。会议邀请曹祥玉教授、魏兴昌教授和张安学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对四位同学的报告进行点评,并评审出1名优秀论文特等奖。

本次研究生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参与,年会共征集到199篇论文,经过20位青年教师对论文进行交叉打分,并对分数进行汇总,共评选出优秀论文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最受欢迎论文奖1名。(获奖名单附后)

学术报告后,大家深入研讨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教师要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图片


附:2022年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特等奖:(1名)

张 冰

一等奖:(3名)

陈 霑   郭朝宗   史 港

二等奖:(6名)

刘志勇   孙小渊   侯 锐   赵一豪   赵 阁   牛   威

三等奖:(10名)

梁宇栋   贾毓鑫   李乔松   王鹏飞   方一翔

李金凯   赵小菲   尹 涛    李玉琨   杨 慧

最受欢迎论文奖:(1名)

张 冰

 

通讯员:任建 李桦

审核:张严锋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