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2022年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基地报告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12-31 13:15 点击量:

12月30日,2022年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基地报告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通信学会天线与射频技术委员会、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引智基地、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电子工程学院、陕西省电子学会、IEEE AP/MTT Xi’an Chapter等共同承办,会议通过线上方式进行。

图片

开幕式由西电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英教授主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张进成教授为报告会做开幕讲话,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处长郭彤、电子工程学院执行院长丁金闪教授分别代表国合部和电子工程学院发言。

图片

本次会议共邀请了7位海内外电磁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做报告,其中IEEE Fellow、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的Roberto Gómez-García教授做了题为“Reconfigure the World: Adaptive-Transfer-Function and Multi-Band RF Filtering Devices for Emerging Wireless Systems”的学术报告;IEEE Fellow、香港中文大学姜立军教授做了题为“Computational Electromagnetics (CEM) for 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 (EMC)”的学术报告;IEEE Fellow、香港中文大学Steven Gao教授做了题为“Integrated Filtering Antennas for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的学术报告;2023年IEICE AP主席、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榊原久二男教授做了题为“Millimeter-wave and Teraherz-wave Beam-scanning Antenna Technologies for Automotive Radars and beyond 5G Mobile Communication Systems”的学术报告;荷兰拉德堡德大学的Charles Timmermans教授做了题为“EM Sensing in Astroparticle Physics”的学术报告;IEEE AP-S Young Professional Ambassador获得者、香港理工大学Wei Lin博士做了题为“Wireless Power Transfer Technology: Past, Now and the Future”的学术报告;英国赫特福德大学Qi Luo博士做了题为“Reflectarray of Futur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七位学者的精彩报告探讨并阐述了电磁信息感知技术的发展前景,引起了线上人员的广泛关注和共鸣。本次报告会得到重点实验室吴边、魏峰、胡伟、张鹏飞、任建等的积极组织和参与,报告会各个环节由重点实验室刘仲勋、朱嘉琦、张鹏飞和刘能武主持。同时,此次活动也得到重点实验室广大师生和国内外相关研究单位的积极参与和广泛支持。

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引智基地依托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开展建设,立足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的学科优势和特色,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广泛拓展国际合作,已经成为吸引和凝聚国际优秀人才的高地,有效提升了学校科技合作水平及自主创新能力,扩大了本学科和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为学校的一流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通讯员:刘仲勋 李桦

审核:张严锋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