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刘能武副教授在“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论坛”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1-07-20 11:15 点击量:

(通讯员 李桦)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主任组织和发起的“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论坛”系列报告会(第四场)于2021年6月25日成功举办,本场邀请实验室刘能武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6月25日下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刘能武副教授做了题为“多模天线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任建副教授主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刘教授的报告从物联网通信的实际需求出发引出对多模天线技术的介绍,然后分别介绍了多模技术在线极化、圆极化以及多极化方面的应用。刘教授重点介绍了他在多模天线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特别强调了多模天线的独特优势。报告会的内容引起了在场科研人员及师生的共鸣。刘教授与线上线下的科研人员及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详细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现场师生对刘博士精彩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IEEE AP/MTT Xi'an Chapter举办。

个人简介:

刘能武,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人才计划获得者(青年项目)。长期从事多模天线、超低剖面天线、宽带天线等方面的基础研究。2017年获澳门大学博士学位,2018年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菁英人才计划”到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工作,2019年-2021年获“澳大濠江人才计划”博士后项目资助。现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学术期刊及会议论文75余篇,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项。担任IET Microwaves, Antennas & Propagation和Electronics Letters等国际期刊副主编。曾获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杰出审稿人、全国天线年会、 Cross-Strait Quad-Regional Radio Wireless Conference、IEEE 17th Macau/HK AP/MTT Postgraduate Conference优秀论文奖。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