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航空工业637所刘晓春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21-07-20 12:53 点击量:

(通讯员吴边 李桦)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主任邀请,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席专家,航空工业637所副总工程师、首席科学家刘晓春研究员于2021年6月23日来校做学术交流。

6月23日上午,在科技楼A1007会议室,刘晓春研究员做了题为 “电磁窗多功能系列化设计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吴边教授主持,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科研人员、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刘总从空载天线罩应用出发,介绍了电磁窗的功能演进,基于设计流程和要素,分别针对电磁透波、吸波、滤波、智能变幻的功能实现,介绍了介质透波结构变厚度设计、空间电磁滤波器等新型功能结构设计及特性,反映了电磁窗多功能系列化设计技术新发展,报告会的内容引起了在场科研人员及师生的共鸣。刘总与科研人员及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详细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现场师生对刘总精彩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IEEE AP/MTT Xi'an Chapter,西安市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

个人简介:

刘晓春,男,工学博士,研究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席专家,航空工业六三七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首席科学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浙江大学兼职研究员。中国超材料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雷达分会委员、天线分会委员。国防和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委。2007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机载、弹载、星载雷达天线罩,电磁功能结构与材料设计研究和工程应用,主持完成数十个国家重点型号研制项目、国防科技预研项目研究并取得突出成绩。在雷达天线罩、电磁透波/滤波/可重构功能结构电性能设计以及隐身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和工程应用工作,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1项以及2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出版了《雷达天线罩电性能设计技术》专著,发表论文60余篇。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