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电子科技大学刘颜回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21-04-19 14:55 点击量:

(通讯员贾永涛 李桦)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主任邀请,四川省特聘专家、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分会委员、电磁散射专委会委员、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刘颜回于2021年4月17日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4月17日上午,在北校区科技楼A1007会议室,刘颜回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单元旋转的阵列天线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贾永涛副教授主持,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科研人员、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刘教授的报告介绍了基于单元旋转的线极化阵列天线波束赋形技术、采用多线极化单元实现任意线极化可调波束的方法、单元旋转过程中考虑互耦变化的方法,并介绍了基于单元旋转的线性、平面及共形阵列波束赋形的设计实例,报告会内容引起了在场科研人员及师生的共鸣。刘教授与在场科研人员及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详细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现场师生对刘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IEEE AP/MTT Xi'an Chapter举办。

个人简介:

刘颜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四川省特聘专家,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分会委员、电磁散射专委会委员、IEEE高级会员。分别于2004年、2009年获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学士、博士学位。2007年至2009年,在杜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作国家公派联培博士生学习。2009年12月至2011年7月,任职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9研究所,从事宽带天线及阵列的研究。于2011年7月加入厦门大学电子科学系,破格评为副教授,2016年8月被评为教授。2017年9月至2019年12月,先后担任香港城市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SKLMW)访问教授(受SKLMW青年学者合作计划资助)、悉尼科技大学大学访问教授、高级研究员(Research Principal)。2019年11月起,担任电子科技大学‘校百人计划’教授。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装备预研教育部联合基金(青年人才)以及来自华为公司、中电集团、航空工业集团所属骨干科研单位横向合作课题等20余项。曾获四川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EI检索会议上累计发表16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95篇(含IEEE Trans/Letters论文52篇),作为第一/通信作者在天线领域汇刊IEEE Trans. Antennas Propag.发表论文21篇。被google学术引用1500余次,SCI他引6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9件,软件著作权2项。担任《无线电工程》、《IEEE Access》编委,并长期担任10余个SCI期刊的论文评审工作。主要研究方向:阵列天线理论与技术。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