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传承革命精神践使命,努力开拓进取立新功

日期:2021-03-30 15:21 点击量:

                                                                    ——记天线所党支部赴柳青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通讯员 李延平 张鹏飞)3月24日,电子工程学院天线所党支部党员一行20余人,赴长安县柳青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践使命、立新
功”主题党员日活动,重温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精神和传统,坚定理想信仰,奋力开拓、不断前进。

 

在柳青故居,党员同志们通过柳青关怀成长起来的76岁老党员刘田民同志的介绍,重新温习了柳青老先生的生平事迹,深入学习他爱党爱国、艰苦奋斗、心系群众的宝贵精神。

在参观过程中,展馆内一件件贴近生活的文物、一幅幅展现真实历史的照片、一本本源自革命文学大家的著作,让天线所党支部党员同志跟随柳青老先生的生平,再次体验革命历程的艰辛。党员同志们对于这位1928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奔赴延安的革命前辈肃然起敬。大家不仅深刻体验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早期革命的艰辛;也深受老一辈革命家解放后深入生活、心系群众、与人民同甘共苦、带领人民开拓进取的精神作风的感染;同时,大家还领略了文学大家的文学创作历程,深刻体验到源自人民的文学创作生命力和魅力。

支部青年教师党员对柳青先生《创业史》这部小说的创作、风格、对一代人的影响留下深刻印象,也对他热爱人民的事迹有更深的感触。1952年8月,柳青先生任陕西长安县县委副书记并主管农业互助合作工作时,他深入调查研究,给区乡干部、农民讲社会发展史,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亲自指导王莽村“七一联合农业社”,皇甫村“胜利农业社”。使长安农业社运动健康发展,成为陕西和西北的先进典型。1960年4月,柳青先生又将《创业史》第一部10万册的稿酬16065元,全部捐给王曲公社做工业基建费用;1961年开始写《创业史》第二部时,他向中国青年出版社预借5500元稿费,为皇甫村支付高压电线、电杆费用。老一辈的这种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精神是我们所有党员学习的榜样。

通过这次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历史,重温红色精神活动,支部党员表示深受洗礼和激励,一致表示要传承和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创业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开拓进取贡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为党、为人民、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