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华南理工大学褚庆昕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21-03-30 14:59 点击量:

通讯员张鹏飞 李桦)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主任邀请,中国电子学会会士,IEEE Fellow,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学会副主任委员、电波学会副主任委员,微波学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褚庆昕于2021年3月25日来校做学术交流。

3月25日上午,在北校区东大楼221报告厅,褚庆昕教授做了题为”基站天线异频间的去耦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张鹏飞副教授主持,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科研人员、青年教师和学生、华为公司研发人员以及相关领域的校外工作者参加了学术报告会。褚教授以5G时代基站天线的多频带兼容布阵为背景,对基站天线中的天线异频互耦机理、互耦分析方法、去耦技术面临的挑战、互耦抑制技术、去耦兼顾方向图保形技术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报告会的内容引起了在场科研人员及师生的共鸣。褚教授与科研人员及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详细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现场师生对褚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IEEE AP/MTT Xi'an Chapter举办。

个人简介:

褚庆昕,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子学会会士,IEEE Fellow,中国电子学会天线学会副主任委员、电波学会副主任委员,微波学会委员。所主讲的本科生课程《射频电路与天线》2009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2012年获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010年获广东省教学名师称号。2008年以来,已出版专著1本,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多篇文章入选国际天线和微波领域ESI高被引论文。2014年以来年年入选爱思唯尔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已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0余项,20余项专利实现成果转化。2018和2016年获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2013年获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08和2002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1年获国务院政府津贴。目前从事的研究领域包括新一代无线通信中的天线与射频技术等。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