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吴边教授牵头申报的西安市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认定

日期:2020-11-26 13:48 点击量:

日前,西安市科技局公布了2020年西安市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员、电子工程学院吴边教授牵头申报的西安市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认定。

西安市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重点实验室面向毫米波与太赫兹雷达/通信系统重大需求和工程应用,依托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努力创建毫米波与太赫兹基础理论与系统应用高水平研究基地、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新技术创新基地,实验室的承建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波电信工程系,有七十多年的发展历史,是我国微波学科的发源地,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32名,其中博士生导师15名、硕士生导师15名。实验室旨在打破毫米波与太赫兹芯片、器件、电路、系统之间的技术壁垒,推动从微观电子到宏观系统的产业应用,产生的研究成果能够有效促进一流学科的理论及应用发展,特别是对毫米波与太赫兹系统工程应用能够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西安市重点实验室是西安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驻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行业龙头企业而建设的科研实体,其主要任务是根据西安产业创新发展需求,组织高水平原始创新、应用技术集成创新,获取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创新源泉。据悉,本次西电共有5个重点实验室通过认定。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