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浙江大学沙威研究员、陈文超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日期:2020-11-19 16:13 点击量:

(通讯员 张欢欢 李桦)应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教授邀请,浙江大学沙威研究员、陈文超研究员于2020年11月14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11月14日下午16:00,在科技楼A1007会议室,沙威研究员和陈文超研究员分别做了“Topological Electromagnetics”和“Electro-Thermal Investigation on Emerging Electronic Devices for 3D Integration”的学术报告。


陈文超研究员

沙威研究员

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张鹏飞副教授主持,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科研人员、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沙威研究员介绍了拓扑绝缘体的理论、电磁拓扑绝缘体的应用及其未来预期发展方向,陈文超研究员介绍了多物理仿真理论及其在3D集成电路中的应用,报告会内容引起了在场科研人员及师生的共鸣。报告会结束后,两位研究员与在场的科研人员及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详细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报告会与会现场讨论交流时间长达两个小时,现场的科研人员及师生对两位研究员精彩的学术报告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由我校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工程学院、IEEE AP/MTT西安分会举办。

人物简介:

沙威研究员分别于2003年7月、2008年6月毕业于安徽大学,分获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和电磁场与微波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7月至2012年5月,在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年6月至2017年7月任该系的研究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获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与创新框架下的“玛丽居里学者计划”资助,在伦敦大学学院进修。2017年10月至今,任职于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电磁信息与电子集成创新研究所副所长。研究方向包括:计算及应用电磁学,非线性、量子电磁学,微纳光学,光电子器件模拟,多物理场分析与建模等。已发表SCI检索论文122篇,并贡献31个国际会议邀请报告。Google Scholar引用5550次,h-index指数36。沙威研究员是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国际光学学会(OSA)会员,电子学会高级会员、青年科学家俱乐部会员,通信学会高级会员,担任50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陈文超研究员是浙江大学ZJU-UIUC联合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兼聘助理教授,IEEE高级会员,浙江省杰青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包括:三维集成电路电磁及多物理建模仿真方法研究与应用、新材料、新结构微纳半导体电子器件、纳米电子学及应用等。已发表40余篇SCI期刊论文,包括IEEE 论文(20余篇),Nature Nanotechnology(2篇),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Nano论文等,含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2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2000余次,Web of Science引用1600余次;担任10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