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学习女排拼搏精神  锐意进取争创一流

日期:2020-10-22 10:43 点击量:

                                                    —天线所党支部组织观看影片《夺冠》

(通讯员:李延平、张严锋)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10月3日下午,天线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及教职工共70余人集体观看了电影《夺冠》。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光暐、院长廖桂生出席了此次观影活动。在影片放映前杨光暐代表学院党委讲话,号召大家学习女排精神,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奋勇拼搏,用女排精神克服难关,助力一流学科建设,提高天线自主创新能力,为国家天线事业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

电影《夺冠》主要讲述了中国女排的发展历程。既有站上世界冠军领奖台的辉煌,又有连亚洲都冲不出去的低潮和尴尬;既有女排经典赛事的重现,也有刻苦训练的场景;既有爱国情怀对郎平的召唤,更有体育道德风尚的职业精神……女排精神就是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就是拼搏精神,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最强音。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深受鼓舞、备受激励,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认真弘扬女排精神,始终将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迎难而上、敢挑重担,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齐心协力、战胜一切困难的雄心壮志,将爱国之心切切实实落实在科研报国的实际工作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