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2020年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0-10-21 15:18 点击量:

(通讯员  张严锋) 2020年10月16日至17日,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本年度学术年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及陕西省超大规模电磁计算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参加本次年会的有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4研究所等国内多家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老师以及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科14所的200余名研究生。



本次年会共征集到118篇论文,经过初评共有30篇论文进入海报张贴展评环节。10月16日下午,年会优秀论文海报张贴及展评活动在校科技楼十层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举行,200余名实验室师生走进活动现场,相互切磋交流。年会组织专家组对张贴论文进行了评审,共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获奖名单附后)

10月17日下午,本次年会在东大楼221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及学术报告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科学研究院院长张进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4研究所所长助理、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南京分部主任孙磊出席并致辞,张进成和孙磊随后共同为获奖者颁奖。颁奖仪式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西安分部副主任姜文主持。

 
 

张进成(左一)和孙磊(右一)为获奖者颁奖

学术报告会共邀请了国内天线与微波技术领域5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华南理工大学薛泉教授作了题名为“面向5G/6G应用的毫米波集成电路芯片及天线研究”的报告;浙江大学陈红胜教授作了题名为“电磁波散射调控机理及应用”的报告;东南大学郝张成教授作了题名为“高效率高增益太赫兹天线研究进展”的报告;电子科技大学康凯教授作了题名为“硅基毫米波集成电路设计”的报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4研究所王力高工作了题名为“共形可承载天线及关键技术”的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内容丰富,对于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启迪创新思维,了解学科前沿,增进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获奖名单
 
2020年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
 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一等奖(2名):樊炽  张依轩  
二等奖(4名):周高楠  陈官韬  刘锋  蔚果果
三等奖(8名):薛皓  雷浩宇  唐娆  殷娇  贾毓鑫  张博文  张娇龙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