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齐心协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日期:2020-09-30 09:59 点击量:

                                                                  ----实验室班子成员赴各团队走访调研

为做好实验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促进实验室和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的建设发展,9月7日以来,实验室班子成员和学科负责人先后到各团队、课题组走访调研,征求大家对实验室发展、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广泛凝聚共识,为下一步发展谋篇布局、绘制蓝图。

关于实验室及学科发展方向,大家普遍认为,要明确定位和主要发展方向,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建议梳理各专业方向,凝练重点研究方向,同时积极拓展新方向,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科研方面要加强组织,积极引导大家向大项目、大方向、大成果转变。

实验场地公共平台的建设使用是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对此,实验室将充分考虑大家的意见建议,整合现有天线近、远场测量资源,对科技楼12楼平台进行规划建设。目前,12楼平台建设方案已经制定完成,场地改造装修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同时根据大家建议后续会陆续建设科研工作开展所需要的测试平台。

青年教师是实验室和学科建设发展的希望,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对此,实验室将多措并举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平台和帮助,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和定向把关作用;活跃学术氛围,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学术交流,给他们提供展示的机会和平台。要求每位青年教师具备“三个一”意识:形成符合国家需要的科研主方向,对外拓展业务了解需要提高影响力,对内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协同合作。不断发挥青年教师梯队骨干的拼搏进取精神,为实验室发展储备人才力量。

交流中大家还提到了科研服务、项目评审、课程教学等许多具体问题,对此,实验室将积极改进和畅通信息渠道,及时为大家提供政策解读服务,同时也请大家及时关注上级及学校学院实验室有关政策信息及事务通知,确保科研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走访调研中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对实验室及学科建设发展的关心,实验室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努力将实验室和学科建设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