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论坛”系列报告成功举办

日期:2020-09-16 14:45 点击量:

(通讯员张鹏飞 李桦)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主任组织和发起的“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论坛”系列报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2020年9月3日成功举办。

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直播和科技楼A1102室的现场报告,2020年9月3日下午,魏昆博士、钟熠辰博士分别做了题为“天线阵列耦合抑制技术”、“宽带大景深准无衍射波束天线”的学术报告。

科技楼A1102
魏昆博士
钟熠辰博士

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张鹏飞副教授主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科研人员、青年教师和学生、部分相关领域的校外工作者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天线阵列耦合抑制技术”报告系统的展示了天线耦合技术对应的实际应用背景、业界进展与挑战、已有的策略、技术解决方案、实际设计案例、测试验证结论等各个方面。“宽带大景深准无衍射波束天线”则对微波频段准无衍射波束这一较新的技术进行了系统介绍,分享了报告者使大景深准无衍射波束从法向扩展到偏离轴线方向、从静态指向扩展到动态扫描等层面的工作,展示了从理论到工程实现对该技术的推动,为青年学者和老师提供了很好的研究范例。报告会内容引起了在场科研人员及师生的共鸣,两位主讲人员与在研人员及师生通过多媒体网络互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详细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科研人员及师生对两位主讲人员精彩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由我校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工程学院、IEEE AP/MTT西安分会举办。

青年学者简介1:

魏昆分别于2011、2014和2017年在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之后前往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20年成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准聘副教授,加入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天线与电磁散射研究所。研究方向包括圆极化天线、高隔离天线阵列、电磁超材料等。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5篇,研究成果多次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期刊发表,入选2018年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2016年“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八)。

青年学者简介2:

钟熠辰分别于2013年和2020年在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于2017至2019年公派至美国威斯康星大学Nader Behdad教授(IEEE Fellow)团队访问。2020年加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天线与电磁散射研究所。研究方向包括准无衍射波,近场天线,超材料表面,数字电磁表面,大规模阵列天线波束赋形与扫描等,研究成果多次在《IEEE Transaction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期刊发表。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