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电磁空间感知技术青年学者论坛”系列报告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0-06-08 15:00 点击量:

(通讯员  张鹏飞 李桦)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主任组织和发起的“电磁空间感知技术青年学者论坛”系列报告会通过线上形式于2020年6月3日-5日成功举办。

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论坛,2020年6月3日-5日,赵鲁豫副教授、张天龄副教授、赵平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5G毫米波天线的精准设计和高性能扫描技术”、“基于紧耦合的毫米波宽带平面阵列天线”、“耦合谐振网络的计算机辅助诊断技术”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张鹏飞副教授主持,来自多家企业的毫米波设计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科研人员、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这些报告涵盖了毫米波天线及滤波器设计等课题的实际应用背景、业界进展与挑战、已有的理论策略、技术解决方案、实际设计案例、测试验证结论等各个方面。对研究现状和未来预期发展方向均有很好的总结和点评。报告会内容引起了与会科研人员及师生的共鸣,三位主讲人员与参会者通过多媒体网络互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详细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大家对三位主讲人员精彩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由我校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工程学院、IEEE AP/MTT西安分会举办。

个人简介:

赵鲁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后赴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硕博连读,主要研究方向为耦合谐振器解耦网络与多天线系统,于2014年获得博士学位,同年开始在香港中文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并于2016年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任教。共发表SCI检索文章近五十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三篇,授权美国发明专利三项,中国发明专利两项,申请美国专利2项,中国专利十余项,出版译著一部。现任天线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理事。任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通信学会天线与射频技术专委会委员,IEEE高级会员。常年担任IEEE Tra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F and Microwave 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等杂志的审稿人。现任IEEE Access杂志副主编。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重点实验室基金一项,装发预研共用技术项目两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一项。

个人简介:

张天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他于2004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07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与微波专业硕士学位,2011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与微波专业博士学位,2018年8月至2019年8月作为访问学者赴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从事科研工作。主要从事微波毫米波天线与器件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实验室基金以及横向项目等十余项,参与国防预研项目、型号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授权专利四项。获得2014年度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2。

个人简介:

赵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学者菁英副教授。他于2012年在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7年在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前往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开展博士后研究,2020年加入了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天线与电磁散射研究所。研究方向包括耦合矩阵理论,滤波器与多工器电路模型综合,新型滤波器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与调试方法,人工神经网络模型等。他的研究成果多次在《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期刊发表,并且他多次在IEEE MTT-S International Microwave Symposium做大会报告。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