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沉痛悼念刘其中教授

日期:2020-05-28 18:20 点击量:

原我校天线与电磁散射研究所第二任所长刘其中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5月25日不幸离世,享年82岁。

刘其中教授,男,汉族,1938年10月出生,重庆市人,幼年父母去世,由祖父母抚养长大,从小独立坚强,勤奋好学。1960年6月参加工作,198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1月退休。

刘其中教授,1960年6月至1961年10月在成都电讯工程学院任教,1961年11月至2004年1月先后在西安军事电信工程学院、西北电讯工程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教授会、天线所、六系、电子工程学院任教员、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所长等职。

刘其中教授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先后编写出版了《几何绕射理论的工程应用》、《天线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等著作,科研方面先后参与了流星余迹天线的架设测试,伺服系统的设计,导弹营指挥系统通信天线的设计测试等等,先后荣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部级二等奖1项、部级三等奖4项、光华科技基金奖等,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教学中言传身教、平易近人,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誉,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硕士、博士毕业生。

刘其中教授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优秀品德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让我们以最沉痛的心情,向刘其中教授表示悼念,并向其亲属、子女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刘其中教授安息吧!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