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沉痛悼念天线所第二任所长刘其中教授(刘英)

日期:2020-05-28 17:22 点击量:

刘英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电磁散射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所第二任所长,天线与电磁散射领域专家刘其中教授于5月25日上午因病逝世。刘老师出生于1938年,自1961年在西电任教,致力于天线数值计算、宽带小型化天线和电磁散射的研究,其天线计算机辅助设计的专著目前仍在作为教材使用。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培养的学生桃李满天下。刘老师的逝去令人深感痛心,也是天线界的巨大损失。

刘老师一生非常低调,但极其重视用心做事,对学生要求极高。两年前手术时去看望,他丝毫不谈自己的病情,语重心长给我讲西电电磁场专业的发展和对我们年轻人的期望。手术后的两年内他状态很好,2019年,钟顺时老师、宫德明老师还有郭英杰老师回母校时他都兴高采烈参加,与梁昌洪教授、肖良勇教授、傅德民教授等众多老朋友们开心相聚,今年初他还参加了我们实验室的2019年工作总结会。每次见面,他都会对年轻人工作进行肯定,并提很多宝贵的建议。

虽然刘老师已离我们而去,但他的音容笑貌还在眼前,其孜孜不倦的教书育人精神为后辈所学习。沉痛悼念刘老师,天堂没有病痛,您一路走好啊!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