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电院刘英教授入选2019中国电子学会会士

日期:2019-12-16 12:16 点击量:

(通讯员  闫卫利)近日,中国电子学会公布了2019年度新增会士情况,本年度共产生20位会士人选,分别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18个学校和科研院所。西电人工智能学院焦李成教授、电子工程学院刘英教授入选。中国电子学会会士每年评选一次,是为在电子信息科学技术领域中成绩卓著,学术上有较深造诣,在电子信息科研、生产、教育和管理方面有重大贡献的高级会员授予的称号。会士遴选程序严格,需经过符合条件的机构和个人提名、专家评议和会议综合评定等程序,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公布。

刘英,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1998年和2004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07年在韩国汉阳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担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天线教育部工程中心主任,天线与电磁散射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天线RCS预估与减缩,移动通信天线设计等,已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本领域重要刊物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0余篇,并编写《天线雷达截面预估与减缩》和《移动通信系统中的天线》两部专著。刘英教授为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IEEE天线与传播协会西安分会主席,中国通信学会天线与射频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入选2011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目前担任IEEE ACCESS期刊副主编、Electronics Letters期刊Subject Editor,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IEEE Antennas and Wireless Propagation Letters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刘英教授在IEEE多个旗舰会议中担任TPC共主席,并在许多国际学术会议中做邀请报告。
https://amt.xidian.edu.cn/html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