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杨坚教授来我校进行全英文课程教学

日期:2019-12-16 11:37 点击量:

(通讯员 陈蕾)应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陈蕾副教授邀请,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杨坚教授于11月27日至30日进行了为期四天的“Modern Concept Antenna Theory and Engineering”的全英文课程教学,本课程为研究生优质海外课程引进项目,由陈蕾副教授全程协助教学。 

整个教学过程中,杨坚教授先后讲述了视距传播系统中的天线特性、多径环境中的天线特性、混响室原理及其测试方法、小天线及其在移动终端的实际应用、阵列天线原理、间隙波导天线和超宽带天线等基础知识点及新发展方向。基于理论基础并结合实际应用展开课程,主要让学生掌握应用于实际通信系统和雷达系统中的天线需求及设计方法。除了常规课程教学外,还设置了分组讨论环节,将学生分为多个小组分别研习并讨论不同热点研究方向,既锻炼了学生们的分析、总结和表达能力,也提升其团队协作能力。 

学生们对杨坚教授精彩的授课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高度的评价,纷纷表示很多知识点的讲授角度很新颖,也有不少以前较少接触的新内容;而且这门课程的分组讨论形式和内容也是第一次遇到,很新鲜、很有挑战,也学到了很多新东西。本课程还吸引了众多青年教师和中科院等科研人员的参与。

 

在杨坚教授来校期间,还进行了题为“New Developments, Applications and Future Direction of Gap Waveguide Technology”和“The Development of UWB Antennas for 5G Communication System and Future Radio Telescopes”的学术报告,与本校科研人员展开学术交流。 

全部课程结束后,杨坚教授与部分教师及听课的学生开展了讨论,对授课及分组讨论的内容及效果进行了总结。 
人物简介:

杨坚教授1982年获得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学士学位,1985年获得南京电子工程研究中心硕士学位,于2001获得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博士学位。1985年至1996年,就职于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任高工。1999年至2005年,作为研究工程师就职于查尔姆斯理工大学。2005年到2006年期间,就职于瑞典COMHAT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师。2006年到2010年,2010年至2016年,分别担任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以及副教授。2016年12月晋升为查尔姆斯理工大学信号与系统学院教授。 

杨坚教授研究领域包括60-120GHz天线,超宽带天线以及超宽带反射面馈源,毫米波多层相控阵天线,间隙波导天线,超宽带雷达系统,应用于近场感应的超宽带天线设计,帽馈天线,反射面天线,天线罩设计以及计算电磁学。杨坚教授迄今为止发表60多篇期刊论文,100篇以上会议论文以及大约40篇小型会议以及研讨会论文,H-index因子为26。同时,杨教授担任多个SCI期刊审稿人。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