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2019年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 暨电磁空间感知技术名家讲坛成功举办

日期:2019-11-20 11:19 点击量:

(通讯员  张严锋) 2019年11月14日至15日,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电磁空间感知技术名家讲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本年度学术年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及陕西省超大规模电磁计算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参加本次年会的有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4研究所、第29研究所等国内多家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老师以及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200余名研究生。

11月14日下午,年会优秀论文海报张贴及展评活动在校科技楼十层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举行,200余名实验室师生走进活动现场,相互切磋交流。本次年会共征集到120 篇论文,经过初评共有40篇论文进入海报张贴展评环节。经过老师投票和专家组评议,共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另外,经200余名研究生投票,评选出10名“最受欢迎论文奖”。(获奖名单附后)

11月15日下午,本次年会在主楼三区201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及学术报告会,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锋、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南京分部高铁研究员及特邀专家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重点实验室南京分部高铁研究员(中)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锋(右一)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特邀专家李凯教授(后排右一)、杨仕文教授(后排右二)、杜建春研究员

(后排右三)、郑小平教授(后排右四)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术报告会共邀请了国内电磁空间感知技术领域3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9研究所杜建春研究员作了题名为“宽带机载天线的发展”的报告;清华大学郑小平教授作了题名为“宽带PDAC/PADC及其在成像雷达中的应用”的报告;浙江大学李凯教授作了题名为“电离层中甚低频天线理论”的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内容丰富,对于研究生开阔学术视野,启迪创新思维,了解学科前沿,增进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获奖名单
                 2019年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
                           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一等奖(2名):张依轩  任爱娣
二等奖(4名): 樊炽  李会东  周高楠  隗兆辉
三等奖(8名):喻宏伟  张沛  郭佳音  杜晓宇  王安康  钱龙  刘鹏 刘学康
最受欢迎论文奖(10名):徐晗  方一翔  任爱娣  周鹏  张沛  周钊  喻宏伟 周高楠  周稼琦  高杨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