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北京理工大学孙厚军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9-11-15 16:14 点击量:

(通讯员 张鹏飞 李桦)受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教授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孙厚军教授于2019年11月11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客“电磁空间感知技术名家讲坛”作学术报告。

2019年11月11日下午,在北校区东大楼221学术报告厅,孙厚军教授作了题为“北京理工大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进展”的报告。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张鹏飞副教授主持。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百余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孙厚军教授首先对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的重要支撑学科-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的研究方向、人员构成、师资力量进行了介绍,然后对该学科的研究进展和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重点对该学科在毫米波/太赫兹技术,通信、遥感与探测技术,近场安检成像技术,高性能电磁计算,新型天线理论与技术,阵列天线理论与技术,量子启发下的微波信号处理等交叉学科方面的进展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报告内容引起现场师生的热烈讨论,孙厚军教授对师生提出的疑问给出了详尽的解答,并对毫米波/太赫兹、量子启发下的微波信号处理等新兴技术进行了进一步的展示,现场师生对他精彩的学术报告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由我校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工程学院、IEEE AP/MTT西安分会举办。

人物简介:

 

孙厚军教授在电子工程系取得工学学士学位、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工学硕士学位、通信与电子系统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进入北京理工大学兵器与科学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工作,出站后于2000年10月留校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至今。

目前是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微波技术研究所所长,信息与电子学院党委委员,电子学会高级会员,兵工学会电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兵工学会太赫兹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计量与校准技术国防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毫米波与太赫兹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军委科技委某专家组成员,全国警务保障专家,科技部专家库专家,国外重要期刊IEEE MTT、IEEE AP、TPS审稿人。

主要从事毫米波通信与电子系统、毫米波/亚毫米波安检成像理论与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取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多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0多篇。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