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王新怀副教授在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中获佳绩

日期:2019-11-06 11:25 点击量: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新怀 )2019年10月16日,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技术融合专题赛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成功举办,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安市科技局以及其他相关领导、嘉宾,评审专家、公正机构代表、参赛企业代表、参赛选手,相关服务机构以及专业观众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王新怀副教授在现场挑战赛上经激烈比拼,最终以9.59分(满分10分)获第一名夺得现场赛冠军,并获得第四届中国挑战赛(西安)优胜奖。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国家推进“双创”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系列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是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国家级赛事活动。西安在成功举办了前三届大赛的基础上,今年是第四次举办这一赛事,本次专题赛是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系列赛事活动的第一场,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大赛以“技术协同,融合创新”为主题,针对人工智能、信息技术、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生物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需求征集,通过“科研悬赏+研发众包”的方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集众智、谋良策、解难题”,促进创新团队与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探索区域产业创新发展新模式,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动力。本届挑战赛以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硬科技“八路军”产业领域及技术融合领域为核心,围绕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难点,自7月份启动以来,相继举行了多场征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征集活动,经过筛选分类、形式审查、科技查新、专家审核甄别等一系列程序,将经过专家遴选出的108项技术创新需求于9月面向全国公开发布征集解决方案。此次专题赛共征集到技术需求51个,来自全国55个解决方案参与比拼,于10月16日举办了大赛技术融合专题赛和需求对接会。

   

现场挑战赛决赛入选的9个技术挑战团队就陕西黄河集团有限公司、西安万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西光威信光电有限公司技术开发3个创新需求依次进行了现场挑战。经过方案陈述、现场答辩、专家打分和企业磋商等环节激烈比拼,最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新怀团队(9.59分),艾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9.31分)挑战成功并获得优胜奖。武警工程大学团队、西安黑曼巴防务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空军工程大学团队、西安工业大学团队、成都华镭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军捷新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七个团队获优秀奖。需求对接会上,经技术需求企业和解决方团队现场洽谈,签订合作意向协议13项,签约金额953万元。

现场赛挑战中,王新怀老师主动应战,结合自身研发优势与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精准匹配,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创新扎实的解决方案,为该企业提供了高度契合企业需求的专业解决方案,以较大的优势从竞争中胜出。

本次大赛遵循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为目标,帮助企业准确征集技术创新需求,尽可能充分的开放社会科技资源的供给,利用大数据系统,行业专家推荐等多种渠道面向社会公开、择优征集解决方案,为企业创新提供精准的匹配对接服务。越来越多科技工作者正在通过大赛所搭建的平台,将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发展和产业优势,为陕西省实现“追赶超越”目标贡献科技力量。

相关链接:
1.  http://www.shaanxi.gov.cn/sxxw/xwtt/bm/151496.htm
【科技厅】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技术融合专题赛成功举办
2.  http://sn.ifeng.com/a/20191018/7763371_0.shtml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 技术融合专题赛成功举办
3.  https://xian.qq.com/a/20191017/006474.htm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 技术融合专题赛成功举办
4.  https://news.xidian.edu.cn/info/2106/206259.htm
西电王新怀在第四届创新挑战赛(西安)中获佳绩
5.  http://xakj.xa.gov.cn/admin/class.asp?id=19874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发布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技术创新需求公告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