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稜研科技董事长张书维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日期:2019-11-22 09:48 点击量:

(通讯员 赵鲁豫 李桦)应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赵鲁豫副教授邀请,稜研科技董事长张书维于2019年11月11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11月11日下午15时,在北校区主楼Ⅲ区201学术报告厅,张书维董事长做了题为“5G 时代来临:毫米波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赵鲁豫主持,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多名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张董事长首先对5G时代的机遇进行了展望,然后对目前 5G 技术发展中遇到的挑战进行了阐释,随后对其公司目前的研究方向和产品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整场报告会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董事长对师生们提出的疑问给出了详尽的解答,报告会与现场讨论交流时间长达一个半小时,现场师生对张董事长精彩的学术报告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由我校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天线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工程学院、IEEE AP/MTT西安分会举办。


人物简介:

张书维,2005年毕业于逢甲大学电机系,随即进入中央研究院天文所担任电波望远镜接收机工程师,负责国际知名电波天文望远镜接收机建造,其间受邀至美国哈佛・史密松研究院协助开发 660 GHz 频段次毫米波接收机。

目前为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安姆斯特分校电机系博士候选人,专长为毫米波集成电路设计,于 2014 年创办 TMYTEK 并担任董事长一职。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