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梁昌洪教授荣获2019国际应用计算电磁学会(ACES)杰出成就奖

日期:2019-08-15 14:48 点击量:

通讯员: 李龙)2019国际应用计算电磁学会(International Applied Computational Electromagnetics Society, ACES)国际会议于2019年8月8日-11日在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由ACES学会和南京理工大学主办,并联合了十多家大学、研究所和企业联合承办,会议规模盛大。在此次会议上,经大会评奖委员会的推举和评选,我校梁昌洪教授,因其在计算微波、非线性电磁学和微波网络理论方面的卓越贡献,荣获“杰出成就奖”。梁教授亲赴南京,在8月10日晚上的颁奖晚宴上领取了这一殊荣。


梁昌洪教授领奖现场

ACES杰出成就奖

梁昌洪教授长期从事微波和电磁领域的前沿研究,1980至1982年赴美国Syracuse大学做访问学者。1992至2002年,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入选国家突出贡献专家,获全国人民教师奖章,首届国家教学名师等荣誉。在几十年的科研和教学生涯中,他以治学严谨、学识渊博、语言风趣生动,深受历届学生的好评。此外,由他讲授的“微波技术基础”入选首届国家精品课程。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教学奖十余项,已出版专(译)著十余部,《计算微波》获全国优秀教材奖(1988)。2013年,主讲的《科学的精神与方法》入选教育部第三批“精品视频公开课”。梁教授此次获得“杰出成就奖”,不仅是对他在学术和教书育人上做出卓越贡献的肯定,同时更激励着更多的青年学者不断努力进取,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