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郝阳教授访问西电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9-08-26 11:46 点击量: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边 李桦 )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和吴边教授邀请,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的IEEE Fellow郝阳教授于2019年8月22日来校做交流报告。

8月22日上午,在北校区主楼三区201学术报告厅,郝阳教授做了题为“Antennas and EM Field Manipulation from Various Transformation Techniqu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吴边教授主持,电子工程学院丁金闪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出席,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北大学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郝阳教授首先回顾了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近些年开展的与超材料和纳米材料有关的工作,然后从天线发展史切入,介绍了变换光学理论及其在电磁波调控和天线领域中的应用,接着分享了超均匀随机无序材料理论及在龙伯透镜等天线中的设计实例,最后探讨了纳米材料和3D打印技术在天线领域的全新设计思路,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共鸣。报告结束后,郝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对师生的提问,郝教授都给出了详尽的解答。报告和交流时间长达两个小时,现场师生对他精彩的学术报告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IEEE AP/MTT 西安分会、超高速电路与电磁兼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

人物简介:
        郝阳教授,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天线与电磁领域知名教授,ERA、IET、IEEE等多个学会的Fellow,他在许多领域均有建树,包括计算电磁学、电磁超材料、变换光学、人体无线通信、石墨烯与纳米微波、毫米波有源天线、光子集成天线等。他出版了两本著作:“Antennas and Radio Propagation for Body-Centric Wireless Communications”和“FDTD modelling of Metamaterial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发表了200多篇期刊论文,Google被引12849次,h 指数54,在许多国际会议做大会主题报告。曾担任IEEE AWPL期刊主编,现任EPJ Applied Metamaterials期刊主编。荣获IET AFHarveyResearch奖,英国皇家学会Wolfson Research奖。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