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天线与微波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日期:2019-07-09 10:48 点击量: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严锋)7月4日上午,依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4研究所天线伺服专业部(以下简称“54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电磁散射研究所(以下简称“天线所”)成立的“天线与微波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北校区雷达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54所副所长张旺、首席专家杜彪、科技部副主任吴渭、人力资源部、天伺部相关负责人,西电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廖桂生、科研院副院长朱圣棋、天线所所长刘英以及天线所部分教授、研究人员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天线所所长刘英主持。

廖桂生代表学院首先致辞,他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强调学校、学院十分重视与54所的合作,希望联合实验室能够依托各自在装备研发、技术应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以前沿技术为牵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务实合作,在关键技术攻关、技术咨询、人员培训和人才培养方面实现互利共赢。

朱圣棋代表科研院对参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天线所是学校天线微波领域传统优势单位,54所天伺部是国内天线装备主要承研单位,此次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必将推进我国天线技术领域的长足进步。他表示,学校、科研院将全力支持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

张旺副所长代表54所致辞。他对西电长期以来对54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54所天伺部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两个部门之间成立的联合实验室是双方长期良好合作的进一步深化,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一定能够为我国天线微波技术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廖桂生院长、张旺副所长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54所首席专家杜彪研究员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刘英所长介绍了杜彪研究员的基本情况和学术成就;廖桂生院长宣读了聘任文件并为杜彪研究员颁发了聘任证书;杜彪研究员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对自己的聘任,表示将履行好兼职教授职责,在促进双方合作研究、学术交流、推动理论创新与成果转化、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双方就联合实验室合作项目进行了工作研讨,并召开了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http://news.xidian.edu.cn/info/2106/204739.htm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