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台湾国立中山大学翁金辂教授访问西电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9-06-25 10:27 点击量:

通讯员 李桦 任建)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教授邀请,台湾国立中山大学翁金辂教授于2019年6月20日来校做交流报告。

6月20日上午,在北校区主楼三区201学术报告厅翁金辂教授做了题为“5G Multi-Gbps Terminal Antennas and System Throughput Verifi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焦永昌教授主持,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翁教授详细阐述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满足用户随时随地Gbps以上数据速率的体验需求。面向这一5G愿景,翁教授针对MIMO天线技术和毫米波通信技术进行了讲解,对其课题组提出的利用8x8 MIMO天线技术在3.5 GHz频段实现5G智能手机Gbps系统吞吐量的方案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随后,对毫米波频带中的使用较大带宽以获得更高的峰值数据速率的方案进行了讨论。本次报告还探讨了终端MIMO天线和毫米波天线的最新发展和未来前景,介绍了为验证终端天线吞吐量所开发的MIMO/mmWave系统测试平台。报告结束后,翁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对师生的提问,翁教授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翁教授关于5G的报告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共鸣,大家对他精彩的学术报告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高度的评价。

本次活动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天线教育部工程中心、IEEE AP/MTT Xi'an Chapter举办。

人物简介:

翁金辂教授,IEEE Fellow,台湾国立中山大学特聘教授,汤森路透高被引学者,Elsevier最多被引的学者,IEEE天线和传播协会AdCom成员,IEEE天线和传播汇刊(IEEE TAP)Track Editor。他先后指导了超过55名博士毕业生,发表权威期刊论文560余篇,并获得了300多项授权发明专利,其中包括99项美国专利。据Google Scholar数据显示,翁金辂教授发表的学术论文被引用超过29,000次, H指数为79。此外,他还出版了三本著作,包括“Planar Antennas for Wireless Communications”和“Compact and Broadband Microstrip Antennas”。他先后担任2012年APMC(Asia-Pacific Microwave Conference)、2014年ISAP(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和2016年APCAP(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等重要学术会议的大会主席。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