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丹麦奥尔堡大学Gert Frølund Pedersen教授与张帅教授来访

日期:2019-03-18 14:41 点击量: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鲁豫 荆国栋)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尹应增、赵鲁豫老师邀请,丹麦奥尔堡大学Gert Frølund Pedersen教授与张帅教授于2019年3月14日来校做交流报告。

3月14日上午,在北校区主楼三区201学术报告厅Gert Frølund Pedersen教授与张帅教授分别做了题为“Antenna Over The Air (OTA) measurements for small active terminals”和 “Millimeter-wave antennas and their user effects for 5G mobile termin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赵鲁豫老师主持,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上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结束后,Gert Frølund Pedersen教授与张帅教授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学术答疑,对于学生和老师的提问,两位教授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另外,Gert教授还介绍了奥尔堡大学天线传播及毫米波实验室的情况,并欢迎西电师生前往交流。本次访学活动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

人物简介:

Gert Frølund Pedersen,生于1965年。1991年他获得了爱尔兰都柏林都柏林理工学院电气工程理学学士和理学学士(荣誉)。1993年和2003年分别获得丹麦奥尔堡奥尔堡大学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自1993年以来,他一直在奥尔堡大学工作,目前作为一名全职教授,带领25名研究人员针对天线、传播和毫米波系统进行研究。他也是约有40名博士生入学的无线通信博士生院的院长。他的研究方向包括移动终端的无线通信,特别是小天线、分集系统、传播和生物效应。他发表了500多篇同行评议论文、6本书、12本书的部分章节,拥有50多项专利。他还曾担任开发100多种移动终端天线的顾问,包括1994年第一个具有最低SAR的移动电话内置天线、1998年第一个具有低SAR和高TRP及TIS的内置三波段天线,以及最近被评为市场上效率最高的多天线系统。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大学和工业联合项目中工作,并获得了超过2100万美元的直接研究资金。他目前是RANGE项目的项目负责人,总预算超过800万美元,研究5G移动电话的高性能厘米/毫米波天线。他是建立空中测量系统的先驱之一。这种测量技术可以很好地服务于测量单天线移动终端,他还主持了多个COST小组,并与3GPP和CTIA联络,对多输入多输出终端进行空中测试。他目前主要研究MIMO OTA测试。Gert教授是终端天线,MIMO,OTA,5G等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在相关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张帅,于2007年获得电子科技大学学士学位,并于2013年获得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理工学院电磁工程博士学位。在获得博士学位后,他成为了KTH的研究员。2014年4月,他加入丹麦奥尔堡大学,目前在那里担任副教授。2010年和2011年,他分别是瑞典隆德大学和瑞典索尼移动通信公司的访问研究员。从2016年到2017年,他还是丹麦Bang & Olufsen的外部天线专家。他在著名的国际期刊上合著了50多篇文章和16多项(美国或世界)专利。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移动终端毫米波天线、生物效应、立方体卫星天线、超宽带风力涡轮机叶片偏转传感器、多输入多输出天线系统和射频识别天线。

张教授目前是多个期刊的副主编,如:IET Microwave,AP,Sensors,和FERMAT。他也是所有与天线相关的IEEE和IET期刊的审稿人。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