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加坡国立大学郭永新教授访问西电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9-03-08 11:40 点击量: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鲁豫)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教授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的IEEE Fellow郭永新教授于2019年2月27日来校做交流报告。

2月27日上午,在北校区主楼三区201学术报告厅郭永新教授做了题为“RF in medicine: Current Status and Challenges of Wireless Power and Antenna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刘英教授主持,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在报告的开始,郭永新教授介绍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的工作环境和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在报告的前半部分,郭教授简单介绍了包含单片微波集成电路与天线阵列,3D打印的射频器件与毫米波天线阵列和射频定位和无线能量收集等电磁方向的研究热点问题。在报告的后半部分,郭教授详细的讲述了团队在生物医学与医疗保健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郭教授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学术答疑,对于学生和老师的提问,郭教授都给出了详细的解答。郭教授精彩的报告引起了现场广大学者的共鸣,在场的师生都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和高度的评价。本次活动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


 

人物简介:

郭永新,于1992年和1995年在南京理工大学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研究生期间师从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方大纲教授(IEEE Fellow)。1998年赴香港城市大学继续深造,师从国际知名的天线专家陆贵文教授(IEEE Fellow),于2001年获香港城市大学博士学位。郭教授目前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系的正式教授。同时,他是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所高级微电子设备中心主任。他撰写或共同撰写了430多篇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以及3本学术著作。迄今为止,他的出版物被引用了8000多次,H指数为49 (来源:谷歌学者)。郭教授持有2项美国专利和10多项中国专利。郭教授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天线、无线电源、RF和毫米波传感器、MMIC无线通信建模和设计、LOT和生物医学应用。他指导毕业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生多达13名。

郭博士是2019/2018年IEEE AP-S天线测量技术委员会的主席。他曾担任2019年APMC、2017年AWPT、2017年中国ACES、2015年IEEE MTT-S IMWS-AMP和2013年IEEE MTT-S IMWS-Bio的主席/共同主席。他曾担任2019/2017年IEEE IMWS-AMP和2009年RFIT的技术项目委员会( TPC )共同主席。他是IEEE天线和传播杂志、IEEE电磁学杂志、医学和生物学中的射频和微波以及电子快报的副主编。因为在平面天线理论及其带宽展宽和小型化理论上的突出成就,郭教授于2018年晋升为IEEEFellow。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