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袁巧微教授“华山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西电举行

日期:2019-04-02 17:15 点击量:

(通讯员 张严锋  姜文)应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龚书喜教授和刘英教授邀请,日本国家技术学院仙台分院袁巧微教授受聘我校“华山学者”讲座教授并来校交流。

2019年4月1日下午,在北校区科技楼1007会议室举行了袁巧微教授“华山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交流会。聘任仪式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刘英教授主持。首先,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廖桂生教授代表学院对袁巧微教授受聘“华山学者”讲座教授表示祝贺,并感谢袁巧微教授长期以来对学校及学院工作的支持,并期待袁教授在“华山学者”讲座教授聘期内能为进一步促进两国在天线与微波技术领域的科技交流和科研合作做出更大贡献,随后廖桂生院长为袁巧微教授颁发了聘书。袁巧微教授表示作为西电校友很荣幸可以获聘“华山学者”讲座教授,她将为母校发展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聘任仪式前,袁巧微教授作了题为“Wireless Power Transfer 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焦永昌教授主持,近50名实验室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在报告中,袁教授针对无线能量传输技术,分析了国内外的最新发展动向,介绍了其在该领域所做的工作,并就报告中的热点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本次活动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

人物简介:

袁巧微教授于1986年、1989年和1997年分别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1990年至1991年,袁教授是日本仙台东北大学进行交流;1992年至1995年,袁教授任职于松下通信株式会社仙台研发实验室,从事第二代手机内藏天线的研发和设计;1997年至2002年,袁教授在大井电气株式会社仙台研发中心担任研究员,负责寻呼机通信小型天线和 26.5 GHz 固定无线抛物面天线的研究和设计;2002年至2007年,袁教授作为日本仙台智能宇宙研究所的研究员, 从事移动通信自适应阵列天线和射频电路的研究和开发;2007年至2008年,她成为东京农业大学副教授;袁教授现任国家技术学院仙台分院教授。

袁教授于2009年获得日本电子、信息和通信工程师学会 (IEICE) 颁发的最佳论文奖和 ZenichiKiyasu 奖。袁教授于2013年至2015年任职 IEICE 日本无线电力传输技术委员会秘书的职务, 2015年4月至2015年9月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电气科学实验室的访问学者。从2019年开始任IEEE Sendai WIE Chair。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