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活动 >

天线所党支部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日期:2022-10-16 17:41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天线所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在党支部书记刘英教授的组织下线上观看开幕式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党支部书记刘英教授: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所作的报告,深受振奋、倍感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我国取得每一项成就都来之不易,都是党和人民携手并肩奋斗出来的。梦想之旅从来都不是一路坦途,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凝聚众智,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实现伟大梦想。作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重要力量,天线所每位师生都是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一份子,我们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团结拼搏,勇毅前行,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实验室力量。

党支部委员张鹏飞副教授: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所作的报告,感触深刻。党的二十大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道路,激发斗志。作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成员,我们要坚持党的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努力奋斗,全力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突破性的科技攻关研究。坚持教书育人为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帅教授: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伟大历史成就,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极大提升,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社会经济繁荣的推动者,全国人民应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把党的宝贵经验铭记好、传承好、发扬好,履行好教师的庄严使命。

赵钢副教授: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深切感受到我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但目前国际形势复杂,我们应当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居安思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逐步发展壮大的发展历程激励我们不断前进,新时代赋予我们每个人新的历史使命,也给了我们难得的发展机遇。作为教育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努力将自身的发展方向与国家的需求紧密结合,砥砺奋进,为我国社会主义新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今年光荣转为正式共产党员的王兴副教授: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身处伟大时代,我们必须肩负起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使命,赓续“爱党爱国、勤勉务实、信息特色、敢为人先”的西电品质,坚持立德树人,在团队的引领下接续奋斗,在国家急需领域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刘能武副教授说:身为一名青年教师,为这十年我国取得的成就而自豪。正如总书记所说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留学回归的年轻人,在国家新征程上我要继承拼搏奋斗的精神,不忘报效祖国的初心,不骄不躁,以昂扬的热情不断钻研、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为国家富强昌盛做出贡献!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通讯员:李延平 李桦

审核:张严锋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