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4-01-24 16:25 点击量:

1月21日上午,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2023年工作总结会在北校区会议中心104报告厅召开。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静应邀出席会议,实验室在职成员及近两年退休的成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总结会,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助理张铮主持。

实验室主任刘英首先对实验室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她从整体情况、党建领航、教育固本、科技研真、人才强根等角度对实验室过去一年在党建工作、平台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回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分析了实验室目前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并畅谈了2024年工作设想及未来发展思路。

随后,会上为天线所、电信系近两年光荣退休的龚书喜、郑会利、雷振亚、朱满座、王新稳、卢辰光、全利安等7位老师举行了荣休仪式,电信系主任翟会清代表实验室致辞,对7位荣休老师为实验室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曹静副院长和天线所、电信系班子成员为到场的荣休老师颁发了纪念品并献花。

荣休仪式后,与会代表发言,畅谈感想体会。张志亚教授着重从科研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动拓宽应用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蕊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强调了科研反哺教学的重要;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王新怀教授结合自己指导学生参加电子设计竞赛的经历,从课程思政的角度分享了对学生培养的看法;尹应增教授作为实验室从教30多年的教师代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教体会,表示要继续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焦永昌教授从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角度,希望年轻老师要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教学上,科研方面要关注国家政策导向,在核心关键技术攻关方面狠下功夫。

本次实验室年度工作总结会加强了实验室成员之间的交流融合,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的努力方向,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必将为实验室工作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张严锋

编辑:李桦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