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大师总师进校园|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基地黄漪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3-12-03 12:21 点击量:

2023年11月22日下午,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基地、中国通信学会天线与射频技术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电子工程学院、IEEE AP Xi’an Chapter等共同承办的大师总师进校园|2023年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基地报告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会议中心104报告厅成功举办。

应实验室主任刘英教授邀请,IEEE Fellow、英国利物浦大学黄漪教授来到西电并给师生们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基地副主任吴边教授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黄漪教授首先介绍了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基本情况,让师生们对利物浦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接着黄教授为大家分享了题为《How to measure radiation efficiency of antennas and mobile devices》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辐射效率的测量方法展开,黄教授首先回顾了现有的辐射效率测量方法,如方向图积分法、维勒帽法、辐射计法、混响室法等,然后介绍了其团队提出的两种新的辐射效率测量方法,并与传统方法在测试精度、测试耗时、测试成本等方面进行了对比。

黄漪教授的报告内容新颖,讲授生动,近百名师生现场聆听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参会的师生与黄漪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包括国外留学生)纷纷提问,黄教授一一解答,现场讨论热烈。

报告会结束后,黄教授受邀与师生们一起合影。

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引智基地依托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开展建设,立足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的学科优势和特色,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广泛拓展国际合作,已经成为吸引和凝聚国际优秀人才的高地,并成为青年科学家技术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通讯员:张欢欢

编辑:李桦

审核:张严锋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