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大师总师进校园 | 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基地沈忠祥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3-10-27 08:48 点击量:

2023年10月23日上午,由天线与微波技术重点实验室、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基地、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人才工作办公室、电子工程学院、IEEE AP Xi’an Chapter等共同承办的大师总师进校园|2023年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基地报告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会议中心104报告厅成功举办。

应实验室主任刘英教授邀请,IEEE Fellow、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沈忠祥教授来到实验室参观交流并给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基地副主任吴边教授主持。

沈教授为大家分享了题为《Design of Compact and Wide-Band Antennas》的学术报告,报告开始前沈教授先给师生们介绍了IEEE AP-S研究生奖学金申请的条件,鼓励同学们积极申报并参加AP-S学术会议。沈教授的报告围绕天线小型化和宽带化的制约关系展开,首先回顾了天线宽带化的基本概念和设计要求,然后分别介绍了短波线天线、超短波喇叭天线、表面波端射天线、宽带单极子天线、对数周期天线等多种形式天线宽带和小型化协同设计的典型实例,报告内容新颖、生动,近百名师生现场聆听,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参会的师生与沈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讨论热烈。会后,沈教授还与师生们进行合影留念。

电磁信息感知技术引智基地依托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开展建设,立足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的学科优势和特色,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广泛拓展国际合作。

通讯员:吴边

编辑:李桦

审核:张严锋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

天线所微信公众号